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全国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13指导组组长张德霖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全国妇联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到中国儿童中心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回顾党领导儿童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黄晓薇通报了全国妇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不足、挖根源、抓整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觉悟、统一了思想认识、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达到了坚持真理、增强党性、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晓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沈跃跃同志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负责、勤勉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任务。要在坚守政治信仰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作表率,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敢于担当尽责上作表率,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质量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各项工作;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以妇联事业发展和妇联深化改革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01-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