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新疆额敏县评出100户“最美家庭”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江平 发自额敏 “‘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感动着无数人,我们把生活中平实温暖的凡人家庭故事点滴汇聚起来,形成正能量,从而为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开拓创新更多的平台和抓手。”近日,新疆额敏县妇联党组书记张宏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该县目前正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在全县落地开花。

近日,100户2021年度额敏县各族“最美家庭”得到授牌。“最美家庭”的代表巴赫扎提·努尔买哈买提、黄玲莉、阿孜古丽·阿力木等通过现场宣讲的形式分享了精彩的家庭故事。阿孜古丽告诉记者,把各自的家庭最美故事分享给大家,感动之余更是能起到互相学习和借鉴的作用,各民族之间更团结友爱,更能推动整个村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孩子们也知道不同民族家庭有各自不同的家规家教家风,孩子们能更好的学习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互相帮助、友爱向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据了解,2021年,额敏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并且把这项活动与美丽人家创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以及文明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常态化创建结合起来,选树典型,凸显“最美家庭”的含金量和美誉度。活动启动以来,全县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寻找和推选工作,最大限度吸引和动员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经过各级妇联组织民主推荐、社会推荐、群众自荐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全县100户“最美家庭”。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