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甘肃新“两规”开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征程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袁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日前,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甘肃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

据了解,妇女发展规划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共提出75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共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

据悉,新“两规”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在:

新“两规”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强调呵护妇女儿童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身心健康,强调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缩小妇女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群体间差异。优先保障儿童发展,强调从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全方位关爱保护儿童。促进妇女儿童共建共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妇女发展规划强调促进妇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踊跃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儿童发展规划强调尊重儿童主体地位,鼓励和支持儿童参与家庭、社会和文化生活,创造有利于儿童参与的社会环境。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2-0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