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杭州集中展示“百年家风”寻访传承活动成果 传颂廉洁好家风、清廉好作风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 发自杭州 家风正则社风正,家风清则国风清。近日,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晚会在杭州电视台举行,一批“杭州味”的“廉洁好家风”典型集中展示,广泛传颂廉洁好家风、清廉好作风。

“我们行走在街头巷尾,穿梭在家风传承和家国情怀的心灵深处,厚植红色根脉……”晚会以一段家风寻访传承活动短片拉开序幕,分为“家国情怀·忠诚担当”“廉洁修身·勤俭持家”“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三个篇章。由纪检监察干部、妇联干部参与的3组寻访人代表分别登台,动情讲述自己的寻访故事,配合情景剧、访谈、分享等形式,带领观众走近守护钱塘江大桥的武警官兵、筑起萧山国际机场一线抗疫堡垒的机场工作人员、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胡天俊、建德千鹤妇女精神代表朱雅霏……通过寻访对象身边薪火相传的家风故事,以点带面展示全市党员干部弘扬传承好家风好作风的动人场景。

近年来,杭州始终坚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地,结合省委要求,把弘扬党员干部好家风作为持续优化党风政风的重要抓手,连续5年开展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2021年,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家风”寻访传承主题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晒清廉家书、讲家风故事、集家训家规、寻廉洁家庭、受警示教育、展清廉成果等6个方面活动;组织140支寻访小分队,走访13586户党员干部家庭;充分发挥法纪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作用,在线上线下开展“建党百年历程中的优秀家风”主题宣讲1879场,受众超过732万人次;选树10户“杭州最美家庭”,引导全市家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注重家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纵深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杭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华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挖掘展示杭州党员干部优秀家风典型,传播家风正能量;探索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路径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躬身笃行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努力让好家风成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家庭防线,推动厚植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为纵深推进清廉杭州建设,助推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2-01-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