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

生殖健康信息对于她们如钻石般稀缺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何蒙

年仅35岁的恩森加·马卢背负了太多的生活负担。她本是一个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卢安博市长大的女孩。然而,当她15岁结婚并立即开始生育时,她的童年戛然而止了。在13年内,她生育了8个孩子,平均怀孕间隔11个月。

    怀孕对她的健康、她的工作效率影响越来越大。“怀孕时,我生病了,不能工作,我很难养活我的家人。”她说。

    她的第8个孩子出生后,马卢和她的丈夫决定去安哥拉生活。在那里,她的丈夫可以开采钻石。他们的收入捉襟见肘,有那么多的嘴巴要填。同时,实现“钻石猎人”生活的梦想似乎并不比在家养活孩子更容易,甚至是更遥远。

    生活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如此艰难。他们没有办理应有的手续而抵达安哥拉,这是违法的。孩子们曾在卢安博上学,如今却不再有资格入学。马卢的丈夫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自己开采钻石,马卢经营着一家小企业来养家糊口。

    开采钻石并不是唯一难以捉摸的事情,对于他们夫妇来说,避孕也是如此。无论是在安哥拉还是在她的家乡卢安博,都是一样。

    在安哥拉居住大约三年后,马卢得知自己又怀孕了。不久之后,他们因非法进入该国而被捕,之后被驱逐回刚果民主共和国。

    从来没有得到过计划生育信息

    对于移民到安哥拉的刚果人来说,被驱逐出境越来越普遍。据报道,在2021年的前8个月,仅在卡兰巴·姆布吉边境哨所就有800多人被驱逐出安哥拉。许多人,如马卢的家人,被从安哥拉的卡马科驱逐到刚果开赛省。截至去年9月,据统计,该入境口岸有3000人没有资格获得难民地位,必须返回刚果民主共和国。

    马卢的家人不得不重新开始他们的生活。他们在卢安博重新定居,基本上没有物资或经济来源。亲戚们给他们一个两居室的房子。

    不久之后,在卢安博健康中心,马卢生下了她的第9个孩子。

    在那里,她和孩子由护士长艾琳·昆达照顾,她特别关注马卢,不仅询问她的健康状况,还询问她的目标和愿望。

    在得知马卢从15岁起就怀孕了多次,而且间隔如此频繁,昆达问她为什么不实行计划生育。马卢回答说:“我不知道有可能阻止孩子的出生,我从来没有得到过这类信息。”

    迫切需要性健康信息

    对于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长大的年轻人来说,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信息非常少。例如,学校通常不提供全面的性教育。

    由于对身体、生殖健康或避孕选择知之甚少,该国许多妇女的生育率很高。全国平均生育率为每名妇女生育5.6个孩子,开赛省的生育率甚至更高。

    在第9个孩子出生后,马卢被告知要为她实施计划生育。她渴望着计划生育带来的新生活。

    如今,她的13口之家,包括她自己、她的丈夫,9个孩子和两个孙子孙女,一起住在他们的两居室房子里。为了过日子,马卢自给自足,卖她从灌木丛中捡到的柴火。

    生殖保健是未来的关键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支持刚果民主共和国开赛省、桑库鲁省和东开赛省等地的保健服务,这些省份最近面临严重困难,包括冲突、贫穷、难以获得保健设施和普遍饥饿。

    在人道主义基金的财政支助下,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正在进行一系列伙伴合作项目,提供初级保健和计划生育护理、预防和应对基于性别的暴力的服务,以及诸如含有卫生和月经产品的尊严包等用品。

    这些服务可以挽救生命,特别是帮助实行计划生育。虽然医疗保健和尊严工具包很有帮助,但马卢说,是计划生育支持让她继续前进。

    “避孕可以让我避免生病。”她说,“如果我再次怀孕,孩子们将没有足够的食物。”

    (图片来源: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刚果民主共和国相关项目提供)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1-12-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