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贵州省举办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暨统计监测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班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贵州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工作,12月8日至12日,贵州省妇儿工委办在重庆大学举办贵州省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暨统计监测评估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妇儿工委成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市州妇儿工委办及统计局相关人员共计50人参训。

蒋耘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推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新“两纲”、“两规”实施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的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能力,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结合各单位、各市州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职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分析研究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两规监测评估工作等重点内容,采取线上线下课堂教学和现场参观教学的方式开展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妇女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孙钱斌老师作题为《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网络直播课,宣讲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班还邀请了重庆市英才计划名家名师齐芳、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意武、重庆市统计局一级调研员周晓敏等妇女儿童研究的专家学者就妇女儿童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展妇女儿童目标任务监测等进行了授课,专家们的授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方法分析。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重庆的3个社区学习参观各具特色儿童之家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学习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还组织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和白公馆接受教育,让大家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了交流,学员代表积极踊跃的谈体会、说收获,黔南州妇儿工委专职副主任柏汶君在交流发言中认为“这次培训为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提供了新思路,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教育厅基教处干部梁智涛发言说“此次学习的课程极具实践性、实用性,也使我对妇女儿童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期5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消化吸收老师们的精彩授课知识,将此次培训作为做好新阶段妇女儿童工作的新起点,立足实际谋划未来,落实好目标任务,为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1-12-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