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乡村振兴 > 最新动态

河北省召开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丽婷 发自邯郸 近日,河北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会在邯郸召开。会上,启动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成方连片暨产业、文化助推行动,交流了巾帼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并为县、乡、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河北省“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颁奖。

河北省妇联主席刘文萍在会上表示,要加强思想引领,动员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要大力发展“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加强宣传宣讲,培树先进典型,强化关怀服务,推动“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树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要深化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以“点、片、环、带”示范创建为引领,成方连片、巩固拓展;要从环境美向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拓展、提升,实现创建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大力发展妇女特色产业,积极创建妇字号产业师范基地,促进妇女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创业增收。要加快培育高素质女农民,提升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妇女人才支撑。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2-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