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政策法规 > 两纲之窗 > 最新动态

甘肃定西“两癌”保险为19万妇女护佑健康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日前结束的甘肃省定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定西市政府持续将农村妇女“两癌”保险纳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这意味着定西市农村脱贫人口、“三类人口”中的19万名适龄妇女将获得政府购买的“两癌”保险。这也是定西市政府连续两年将农村妇女“两癌”保险纳入为民办实事。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保险项目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村适龄妇女的民生大事。2021年,定西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办理2021年省市为民办实事的通知》,定西市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进农村妇女“两癌”保险工作。

“两癌”保险工作开展以来,定西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及时召开“两癌”保险推进会议,制定下发了《2021年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保险实施方案及办法》。各级妇联干部对“两癌”患病妇女定期开展跟踪回访、心理疏导、走访慰问。在“两癌”保险项目实施的过程中,督促保险公司集中开展上门回溯理赔,并及时发放10000元的理赔金,确保“两癌”保险赔付合乎程序,应保尽保。

截至目前,定西市县财政投入资金135万元,争取“加油木兰”——关注贫困女性保障项目续签43万元、全国妇联赠送保单34万元,已经全面完成2021年21万人的“两癌”保险任务。(袁鹏 刘佳丽)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1-12-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