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第二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将举办

引领培育女性艺术人才讴歌新时代 展现新风采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任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 发自成都 近日,在成都市妇联、成都双流区人民政府共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成都将在近期举办的“音乐之都·第二届成都国际女性艺术季”(以下简称“女性艺术季”)中,围绕女性成长成才,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助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的打造,引领女性艺术人才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据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艺术季已策划推出了“青年筑梦·寻找新生代女性音乐人”活动(以下简称“寻找活动”),“寻找有音乐梦想、有艺术潜力的新生代女性音乐人,吸引她们来蓉城追寻艺术,追逐梦想”。这位负责人介绍,艺术季拟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举办闭幕式暨寻找活动作品展演。

展演将在集“一带一路”文化特色与音乐创意公园为一体的成都“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中心举行。将邀请艺术季寻找出来的优秀新生代女性音乐人,以惠民演出和音乐会的形式,进行原创音乐作品的发布和展演。

除了引进来,还有走出去。成都市双流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寻找活动,未来三个月,双流区还将联合在蓉高校,从高校中挖掘、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蓉城女性艺术人才,“帮助她们从航空经济之都双流起飞,走出成都走向国际!帮助她们在世界舞台实现艺术梦想、推广中华民族艺术作品!”

据悉,为助力成都“三城三都”(指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此次女性艺术季则以“音乐艺术”为核心,以“推动女性成长·共享美好生活”为目标,围绕“一带一路”音乐艺术与妇女事业发展、成都公园城市与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策划推出了五大板块主题活动,除了寻找活动及其作品展演活动外,还将于12月中下旬举行艺术季开幕式暨开幕式交响音乐会、“她生活”蓉城巾帼创意集市、“她芳华”专场沙龙音乐会活动。

“系列国际化高品质主题音乐艺术活动,汇聚全球优势资源,讲好成都故事,促进各类音乐业态的IP开发、文化传播。为成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2-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