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江苏妇联四级联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巾帼党旗红”将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记者 茹希佳/连芙萱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 连芙萱

近日,江苏省、市、区、街道四级妇联组织走进连云港市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开展“巾帼党旗红”系列活动,为基层妇女同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精彩的爱国颂党文艺节目和系列巾帼志愿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连云港市妇联副主席陈红为白果树村“巾帼党旗红”宣讲示范点授牌,并在银杏树下的巾帼“小马扎”课堂为妇女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给基层妇女同胞。

“紧扣‘巾帼心向党’‘巾帼党旗红’,连云港市妇联创新开展妇女‘家门口问策’‘家门口宣讲’‘家门口议事’等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小马扎’流动课堂最接地气、聚民心、自由参与的优势,及时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声音。”陈红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市妇联在全市培树巾帼党性宣讲示范点,市妇联创新成立“小马扎”流动课堂,讲求“量体裁衣”,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精心定制不同宣讲环节、宣讲内容,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呈现和讲述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去的党史知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流动课堂,“目的就是为了打通用新思想武装基层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引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为此,连云港市妇联打造了“巾帼党旗红”宣讲示范点,开设巾帼“小马扎”流动课堂,注重发挥遍布城乡社区的“妇女儿童之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的作用,让示范点真正成为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及时为基层妇女群众送去理论“大餐”,使广大妇女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精神在农村基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连云港市妇联还成立了“巾帼党旗红”宣讲团。以全市各级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典型、妇联执委、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工作力量为主体,成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党旗红”宣讲团。组成各具特色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特色巾帼“小马扎”流动党课宣讲活动,与妇女群众零距离互动,面对面宣讲,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引领更多妇女向上向善。

值得一提的是,市妇联还组建了“巾帼党旗红”福莲志愿者队伍,依托活跃在基层的港城“婆婆妈妈”队伍,打造50支基层福莲志愿者宣传队,采取“群众编、群众演”的形式,以歌舞、快板、小品、戏曲等通俗化、故事化、情景化、形象化的艺术形式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易接受,引导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真心拥护党的领导。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12-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