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我在情感中犯了错 如何求得谅解?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孙苗苗

  Q: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结婚20年。我是一家公司的会计,工作轻松稳定。老公是工程师,每天忙于工程。有两个孩子,儿子18岁,刚上大学,女儿16岁,上寄宿高中。老公忙工程、跑项目,经常不在家。前些年我很大的精力都在孩子身上,现在孩子大了,家里只剩我和老公,但他在家时只是玩手机,我们之间完全没有交流。我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需要他的关注,但屡屡提出需求都得不到回应,我彻底失望了。

 就在这时,公司来了一位领导,就住在我家附近,下班经常搭他的车回家。他离异带一个男孩,也常和我探讨教育孩子的问题。一来二去,我发现眼前这个男人不仅有能力,温文尔雅,而且总能了解我在想什么。我们会聊很多话题,有时他还会送我一些小礼物,我被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暖化了。直到他提出想和我在一起,我没有拒绝。那时,我觉得这么多年的心酸委屈,总算遇到了懂我的人……可是梦总有醒的时候,我并不想放弃我的家庭。

 就在此时,老公发现了我们的聊天记录,一气之下提出离婚。现在我们处在离婚冷静期,为了孩子,我们还住在一起。但我不知如何才能求得他谅解?

 文文

 A:

 文文,你好!

 女人出轨的原因和男人不同,男人出轨大多是源于新鲜感,但女人出轨的主要原因有:

 需求长期没有得到满足。

 伴侣的长期忽略导致付出一方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当生活中有一个心目中完美的形象出现时,出轨就变成了一种必然。

 报复心理。

 有些丈夫对妻子不忠,被抓包,妻子的内心失衡。这时如果男人再没有悔改的意思,那么妻子就会产生报复心理。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伴侣出轨会让女生产生极大的否定感、压抑感,这种情绪会转化成不甘心,导致出轨。

 心理依赖强,没有自己的生活。

 很多女性在婚后就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尤其是有孩子后,就开始围着丈夫和孩子转。女人天性依赖性比较强,很多时候因过于依赖伴侣而导致没有自己的生活,没有重心,就会变得很被动,时时刻刻需要丈夫关注。

 通过上述的分析,不难发现,女性出轨的主要原因是情感上被忽略,不够独立造成的。

 女性在出轨后更容易后悔,更容易回归,也更容易离婚。

 接下来试着这样修复你们的关系。

 1.降低防备。

 这个社会对于女人出轨的容忍度低,所以既然已经是这样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你可以退为进,降低对方对自己的防备。

 因为老公并没有让你搬出去,能看出来,老公对你还是心软,还是有感情的。

 所以这个时候,你和对方“当朋友就好”,这样不仅能让自己放平心态,不要着急,也会让老公暂时放下自己被出轨的伤害。

 除此之外,你也必须要改变自己,思考自身的错误,把自己能意识到的问题进行改变,这样也能让对方的心态放松。

 2.解决婚姻的核心问题。

 在你老公心里,你们生活稳定,没有波澜,他认为婚姻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但是你觉得枯燥乏味,这种心理上的差异导致了两个人的感情出现了危机。

 你们现在回归到朋友的角色,可以聊聊两个人婚姻的过往。会发现是婚姻中的抱怨、回避、指责造成了你们之间这种冷冰冰的恶性循环。知道了问题的核心,那么这部分就成为你们自我改变的重中之重。

 即使两个人的关系降到冰点,但你老公仍然觉得家庭很重要,不希望两个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这一点也会让你老公觉得或许修复感情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3.沟通时多关注对方的优点。

 结合这么多年对婚姻的观察,“哄”其实是婚姻关系中无往不利的武器。崇拜的目光、赞美的语气都能哄住对方的虚荣心,也会让他收获成就感。他会觉得在婚姻里有高度的自信,能吸引你,会禁不住想要表现得更好。

 所以改变沟通方式,学会在沟通时多关注对方的优点,慢慢就会发现,也许对方并不是原来你眼中的那个木讷之人,他也会给你温暖,给你惊喜。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1-12-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