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妇联头条 > 头条

全国妇联召开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标签: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 发自嘉兴 11月27日,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在浙江嘉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教育,推动学思想、讲故事、办实事、共奋斗,着力凝聚妇女人心,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对妇联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为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未来继续成功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发挥妇联优势,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坚持妇联机关带头、带动各级妇联,联系妇女实际,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岗位建功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宣传实施好家庭教育促进法,认真总结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关爱困难妇女和家庭,做好助困送温暖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负责同志,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11-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