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冬季,如何让双手白嫩嫩?

标签:生活派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胡珍

 皮肤保养不仅止于脸部,人的第二张脸——手部也是需要护理的。我们常说脸部去角质,其实双手也需要去角质才能更加柔嫩细滑。可在温水中滴几滴橄榄油,将双手完全浸入,保持15分钟,可改善皮肤干燥粗糙,使角质软化。

 洗手是每天必需,应尽量用温水洗手,能间接滋润双手。手部皮肤属于弱酸性,而肥皂大部分属于碱性,如果用肥皂洗手会让手部皮肤更加干燥粗糙。建议选用温和的洗手液洗手,同时应随身携带护手霜,感觉肌肤干燥或洗手后就马上涂擦,可防止双手变干燥。

 此外,每天喝牛奶时不妨剩下一点给手部补充营养。可将喝剩的牛奶涂到双手上,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双手,这样不仅可使手部皮肤变白,还能滋润双手,防止双手干燥。白天做饭时别把淘米水倒掉,晚上临睡前可用淘米水浸泡双手10分钟左右,再用温水洗净、擦干,涂上护手霜,这会让手部皮肤更滋润白皙。只要坚持保养,你的双手就会变得白嫩润泽。

 (胡珍)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1-11-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