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靠刷流量,就想当明星、捞快钱?没门!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陶寅生

“霸榜”、“造势”、“炒作”......这些娱乐圈舆论乱象,今后没门! 

近日,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首页首屏、热门推荐、热搜榜单等环节,同一明星同一时段原则上只能呈现一条”、“不得恶意蹭炒热点进行营销炒作”等要求。 

《通知》的发布,是对近些年来娱乐圈舆论乱象的有力回应。近年来,不靠实力靠数据的“流量明星”大量出现,他们通过营销包装、诱导粉丝打榜、恶意刷屏等方式,提升自己在娱乐圈的知名度,这些资本批量打造的“流量明星”,其背后往往无优秀的作品和能力支撑,仅靠一个人设、一张脸,便想开始捞钱、“割韭菜”。以至于不需要有多少真才实学,不需要有多努力,就能轻轻松松赚得盆满钵满。这种现象破坏了行业发展规则,形成了对社会公平的挑战。同时造成很多青少年,对娱乐明星的八卦绯闻如数家珍,畸形审美,盲目崇拜,对人生观和价值观造成误导。显而易见,这是对整个演艺市场的扰乱,对社会公共资源的浪费,更是对青少年价值观的毒害,群众反应强烈。 

做明星不应只靠脸,靠数据支撑,需要的是德才配位,才能赢得尊重和市场,才能走得更远。《通知》的印发,是对那些想靠流量挣快钱的资本和艺人,以及靠流量吸引资本的平台的提醒和修正,相信通过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的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必将营造出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演艺圈出现新气象。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11-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