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组织工作

贵州遵义桐梓县妇联:

以完善组织建设凝聚巾帼力量

标签:组织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韩亚聪/昌德奇 牟雪松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韩亚聪

□ 昌德奇 牟雪松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首个村级妇联组织——羊磴镇双龙村妇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羊磴镇双龙村妇联组织换届试点推开了全县村级妇联换届工作,也是在全省、全市率先与村级党组织换届同步开展村级妇联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的开始。”桐梓县妇联党组成员王开露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据介绍, 遵义市围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之年,组织各县区市妇联组织提前介入提前谋划选好村级妇联组织领头人。桐梓县妇联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出台妇女进村(社区)“两委”及村(社区)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工作方案,通过同步研判同步安排同步选举组织选举等方式,选拔出综合素质较高、致富能力较强的230名妇女担任全县230个村(社区)妇联组织负责人,配齐配强村(社区)妇联班子,并采取“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稳步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今年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4个,通过党建带妇建织密组织网络,架起服务妇女“连心桥”。

组织建设的完善,带来了巾帼建功力量的汇聚。

妇联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桐梓县以1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圆心,230个村(社区)为半径,针对36万妇女同胞全覆盖式开展素质教育培训,教育妇女摒弃等、靠、要思想,引导其树立敢闯敢试、即时就业、艰苦创业的新观念,累计培训116.5万人次,促进了农村妇女思想转变、综合素质提升。

近年来,桐梓县围绕刺绣、家政、母婴护理、计算机等,大力实施“锦绣计划”,争取刺绣设备资金20余万元,选送绣娘到上海东华大学研培,培训易地搬迁妇女3898人,从中帮助36名妇女因苗绣手艺就业,帮助37名从事乡村旅馆的妇女实现旅馆提档升级后,并结对帮扶种植养殖19户,实现专解兼职就业3835人。桐梓县今年获市级“三项能力示范点”1个,市级发展能手、持家能手、家教能手3个,市级“最美创业女性”称号2个,市级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个,省级“最美创业女性”2个,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个。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1-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