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黑龙江省汤旺县妇联:守护春蕾花开 关爱女童成长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黑龙江省妇联

为推动和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子女上学难等问题,充分发挥妇联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黑龙江省汤旺县妇联立足“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将深入开展“春蕾计划”99公益助学活动作为旨在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服务妇妇女儿童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的实际举措扎实推进。

一、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

汤旺县妇联将“99公益日”作为向社会全面展示工作的窗口,按照上级妇联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制定《汤旺县妇联喊你一起为困境女童献爱心》倡议书,号召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伸出援助之手,弘扬人道之情,奉献真爱之心。召开“99公益日”线上培训会,做好捐款流程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公益捐款的各项优惠政策,及配比情况的解读。采取定向发动、重点动员等形式,采用移动互联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进一步加强与县直单位、企业协同推进,通过汤旺发布、微信公众号、工作连心群、工作交流群,发起捐款二维码和捐款链接,向广大党员干部、妇女群众及家庭宣传”春蕾计划“项目及“99公益日”活动,切实提升“春蕾计划”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尽可能调动资源,为活动助力。   

二、拓宽渠道 汇聚资源

汤旺县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携手同献爱心,在筹款过程中及时跟踪数据动态。各单位协调配合,分领域、分群体联系对接,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线上组织各妇女群体全面参与,县镇社区村四级妇联组织联动。带动社会爱心人士2407 人次网络捐款,募集社会公众筹款45913.83元,加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1:1的配捐和腾讯公益的配捐,募捐所得资金101,000.00元,这批资金用于救助县困境女童。

三、摸底调查 精准救助

为将99公益募捐资金每一分钱、每一份爱心精准用在帮困解难的刀刃上,为下步资金发放工作奠定基础。县妇联针对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贫困单亲母亲家庭、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因病致贫家庭中上学困难的女生和烈士家庭、见义勇为家庭女生进行登记造册,全面细致掌握困境家庭女童的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学校提供受助学生名单,社区登记、审核、公式,对无异议的受助学生上报县妇联,然后上报市妇联,经上级部门审核通过,最终确定受助学生。针对下一步项目执行工作,县妇联在按照省儿基会项目范围执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行思考和谋划,创新开展好此项工作。恪守“高效透明”的原则,将所有募集的善款按照项目要求执行救助,严格做好项目的监督,及时做好信息公示。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1-10-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