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妇联:简化贷款流程 助力妇女创业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贾莹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

为推进农村妇女小额贷款工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妇联与饶河县邮储银行联合,创新服务方式,简化贷款流程,让农村妇女小额贷款办理工作更快更便捷。

1785159725.jpg

王丽丽是大佳河乡种畜场的种植户,今年她家种植了400多亩玉米,为了提高秋收效率,她想购买一台新型的农用机械,正愁资金不足,饶河县妇联推出的农村妇女小额贷款业务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大佳河乡种畜场村民王丽丽说:“通过妇联我了解了现在有一个农村妇女创业的小额贷款,然后我通过邮储银行办理了一下,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拿到这笔钱,现在这笔钱用到了农业生产上面,我觉得非常方便、非常快捷。”

为了让更多像王丽丽一样的农村妇女,更快申请到小额贷款,县妇联简化流程,由线下申请转为线上申请,有贷款意向的农村妇女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填写电子表格、向邮储银行申报的方式进行申请,经邮储银行和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合格后,符合条件的农村妇女再向银行提交纸质版材料、办理贷款,免去了贷款人多次跑腿、反复打印材料的麻烦,真正让有创业意愿的农村妇女办理贷款更快更方便。目前,县妇联和邮储银行已为我县47名农村妇女发放贷款556万元。

饶河县妇联主席童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资源,将贷款发放时间延长至11月底,争取充足的时间给一些符合创业要求的农村妇女进行经营性贷款与创业贷款贴息贷款的产品转换,减少融资成本,让广大妇女真正享受到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饶河县农村妇女小额贷款工作自2012年开展以来,累计为饶河县2393名农村妇女放贷款1.27亿元,为全县农村妇女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1-10-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