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浙江首届巾帼村播大赛举行 格家网络见证首批“平民主播”诞生

标签:职场 | 来源:电商周刊新势力

日前,由浙江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建行浙江省分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妇联、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浙江省首届巾帼村播大赛在淳安县举行,来自全省的54位巾帼村播参加了比赛。

格家网络作为大赛评委,见证了十位优秀巾帼村播的诞生。

这支平均年龄36岁的参赛队伍中,有积极响应“两进两回”的巾帼新农人、云创客,也有来自基层的村支书、农村妇女代表等。她们都有着丰富的农产品直播经验,渴望通过这一方式助力家乡建设。

经过海选、预赛和决赛3个阶段,巾帼村播们在带货能力、状态、技巧、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角逐。决赛现场模拟直播带货,考验选手临场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10名。

首届巾帼村播大赛以“数字兴乡村、巾帼助共富”为主题,通过活动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广大妇女通过“直播+电商”模式,注重以赛赋能,锻炼和提升巾帼村播带货促销助共富的能力。

2020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全省妇联创新实施“十百千万”巾帼云创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十大“巾帼网红公益大使”、万名“巾帼村播”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抢抓机遇投身数字经济大潮,以积极的姿态拥抱“直播经济”。

在此背景下,2020年7月,格家网络基层妇女联合会成立;11月,携手西湖区妇联,开启新时代女性创业就业百场培训活动。2021年3月,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一行来到格家网络调研女性电商工作,听取了企业在品牌打造、电商助农以及带动女性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成果后,王文娟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省市区各级妇联的指导下,格家网络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女性就业创业、电商助农直播等活动,参与“妈妈的味道”等一系列“妇”字号品牌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线上增收技能和创业就业能力,展现广大女性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魅力。

未来,格家网络仍将持续关注妇女事业,紧跟时代步伐,深刻践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让女性创业者的生活多一种可能。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10-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