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多部门联手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市西城社区家长学校又添新阵地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10月20日下午,西城区以“家长学习班、孩子兴趣班、家庭教育指导”功能为一体的“家长学校”,在“广艺+”广内街道市民文化中心正式成立。西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洁为“家长学校”揭牌。

1754235411766349.jpg

据介绍,该“家长学校”是“社区家长学校”的升级版,由西城区妇联、西城区教委、西城团区委三部门携手广内街道共同打造,集结了教育、心理、社区服务等多方资源,从“心”出发,使其在“双减”政策之后充分发挥助力家长成长、助推孩子人格健康发展的作用。

活动当天,“家长学校”邀请广内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总督导、国内知名心理专家柏燕谊进行了“建校第一讲”,针对“双减”政策出台后,家长出现的焦虑情绪进行了分享。

柏燕谊从家长与自我的关系、自我的情绪调节,讲到“双减”政策背后焦虑的真正原因,还结合当下环境,为家长支招。分享结束,柏燕谊老师还跟家长进行了互动,为家长解答亲子相处中的困惑。

1754574848714625.jpg

参与活动的家长代表纷纷表示,这个多功能“家长学校”的成立解了燃眉之急,这样好的资源就在身边,再也不用担心“求助无门”的事情发生了。

随着7月“双减”政策的出台,西城区妇联就抓紧落实“社区家长学校”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力度,向15个街道及社区的家长学校负责人召开培训会,培训会上对社区家长学校的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管理、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文字资料,组织有关活动时要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活动流程清晰;二是社区家长学校要围绕妇女儿童工作展开,结合文明城区测评工作,把各项工作具体落实,不断适应新形势推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

1755282055080743.jpg

据了解,下一步,西城区妇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辖区企业、各类团体组织、学校、文化志愿者队伍等各方面力量,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种类型的家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将社区家长学校打造为家庭、社区、学校“三教结合”的互动平台和载体。积极推进家长学校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家长学校工作更有指向性、实效性,真正发挥作用,为辖区家庭提供科学、优质的服务。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1-10-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