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助力女性成长

珠海打造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林志文 翟丹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翟丹丹 发自珠海 珠海市打造的首批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日前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沙脊村、屋边村揭牌成立,活动现场还为珠海市高新区会同村,斗门区莲江村、上洲村,桂山镇桂海村的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进行授牌。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珠海市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红房子(以下简称“红房子”)的成立,正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亲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生动实践。据介绍,“红房子”基于珠海市农业农村局、珠海市妇联开展的“创美庭院”巾帼行动实践、研究成果,立足珠海、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实践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巾帼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全省、全国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贡献“珠海方案”。

接下来,珠海市将构建市妇联统筹领导、智库团队支撑的“红房子”运作体系,组建珠海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的专家团、本土导师团,研发设计一整套《珠海乡村振兴巾帼成长的培训课程》,形成面向乡村、面向女性、面向家庭的课程库,将田间地头、住家庭院、农业产业园、民宿客栈作为巾帼成长基地的现场体验教学点,真正发挥其在乡村巾帼人才振兴中的作用。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10-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