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生活细节透着爱

标签:情感 | 来源:生命时报

男女相爱并不总是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尤其是结婚多年的夫妻,恩爱更像是润物无声的小雨,滋润着绵长的幸福。美国心理治疗师提供建议,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细节,给其中加点乐趣和爱意,生活会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亲吻。很多人感慨,老夫老妻的吻都少了激情。那不妨在时间、地点和方式上变换花样,用出其不意的方式,带给对方惊喜和心动。比如,可以用法式深吻取代浅尝辄止的吻。

一起开怀大笑。心理治疗师杰夫·兰姆说:“在婚姻关系中,幽默占据重要地位。要想想什么样的笑话会让另一半开怀大笑,比如一起看个喜剧。”

夸一夸,逗一逗。无论何时,无论结婚多久,每个人都喜欢得到别人的肯定。伴侣间,恭维赞美、挑逗调情是在表明,对彼此仍然有强烈的兴趣和热情,也会增加对方的信心,更好维护婚姻。

每晚小结一下。智能手机时代,彼此耐心、双目对视地交流一会儿变得非常不容易,但却是值得做的事。夫妻最好每天入睡前花点时间交流下今天的工作和感受。

有效的倾听。一些老夫老妻缺乏耐心倾听,有时甚至一方在讲话,另一方要么看手机,要么漠视地走开,令讲话者生气甚至愤怒。倾听,不仅要听到对方的言语,也要感知到对方的情感需求,并给予充分回应,以实现有效沟通。

关注对方的健康。人们都希望另一半永远健康快乐,都希望自己年老时有“老伴”的陪伴。所以,关心对方的健康,就是在关心自己,一起健康到老,才可能一起幸福到老。

尊重彼此隐私。伴侣的手机密码你可能知道,但不会偷偷打开窥探,这是因为你不仅相信对方,也尊重对方的个人空间。反之,试图时刻探明对方一举一动、控制对方的行为,会激起反弹,甚至引起家庭战争。▲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1-10-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