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市人才集团共同成立全省首所“巾帼学院”

标签:职场 |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10月20日上午由湖南女子学院与长沙人才集团合作共建的湖南首所“巾帼学院”于长沙人才会客厅举行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党委委员、副校长莫文斌,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白云,以及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人社局、长沙市妇联、长沙人才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消费经济研究所漫博士、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俐丽等出席活动与此同时,一场专为职场女性提供的“巾帼好岗.就业无忧”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长沙人才市场同期举办100余家企业针对女性人才进行现场招聘。

共建“巾帼学院” 推动女性培训赋能体系建设

仪式活动由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艳红主持长沙市人社局局长张白云现场致辞,她表示湖南女子学院、长沙人才集团担当作为,勇挑“巾帼学院”共建大任将通过持续实施系列精准专业的培训课程,深入推动女性培训赋能体系建设培养壮大优秀创业创新青年女性群体,竭力营造巾帼创新创业新生态

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宣布“巾帼学院”正式成立她表示湖南女子学院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所公办全日制女子普通高校,将全力支持“巾国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长沙市“她经济”建设。

据了解“巾帼学院”将依托共建双方资源优势致力于开展女性专业技能、职场充电、家庭经营等培训,形成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师资研修、就业创业服务、创新研发、推广交流、国际合作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引领长沙乃至湖南省女性技能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设立“巾帼好岗” 拓宽女性创业就业渠道

据了解“巾帼学院”还将设立“巾帼好岗”鼓励女性自信就业、高质量就业。并着手建立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平台为失业人员、新成长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面向女性的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在今后的合作共建中双方还将深入探索女性人才就业、创业新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女性实现就业无忧创业有路。活动中湖南女子学院大学生进行了插花、茶道、礼仪、家政技能、服装服饰技能的展示,在现场百余家招聘企业面前展现了女性风采获得现场热烈反响。

共话“她经济” 探讨女性友好型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聚焦打造女性友好型城市解读“她经济”的论坛沙龙特别邀请湖南女子学院、经济学专家、女企业家、媒体代表等参与沙龙以助力长沙“她经济”聚焦打造女性友好型城市,推动“她经济”培训赋能为主题探讨如何增加女性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女性人才如何更好就业、如何平等就业等现实问题嘉宾们在有温度、有深度的沙龙讨论中,为“巾帼学院”描绘蓝图为长沙“她经济”发展、女性友好型城市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继续教育学院刘超 向婷)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10-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