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网TV > 短视频

“党的女儿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女兵展馆

标签:短视频 | 来源: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

1635358192964248.jpg

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书写中国妇女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力量, 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妇女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妇女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红色家风,汲取前进力量,现推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专栏。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女兵展馆”。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女兵展馆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女兵展馆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2001年被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泾县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旧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为了缅怀这些战争年代造就的新四军女兵,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特筹建了《新四军女兵在云岭展》,展览共分为六个部分,展陈面积727平方米,突出展示80余位女兵代表的光辉形象,展现女兵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随时准备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抗日战争胜利的共产主义信念。自2015年开馆以来,新四军女兵展馆先后有学生、各界群众200余万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