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湖北表彰100户“荆楚最美家庭”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日前,由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暨2021年“荆楚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武汉举行。

当天的仪式揭晓了100户荆楚最美家庭。据介绍,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已连续开展了8年,成为湖北省家庭文明建设的特色品牌。今年的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重点推荐了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的最美家庭、清廉家庭,以及婚事新办、孝亲敬老、绿色节俭倡导家庭新风等100户荆楚最美家庭典型。其中,既有疫情防控冲在一线的彭鹏家庭,有以“电”相伴、以“电”相牵的李苑家庭,还有只为一句嘱托,一家三代守墓87年的李贤付家庭。揭晓仪式上,几位“荆楚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湖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推动最美家庭礼遇机制建设,在全社会倡导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