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成都市妇联开展“她运动”系列活动

凝聚女性力量 点燃群众体育热情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任然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10月13日下午,一场全女性参与,既有青少年也有中老年各年龄段参加的“运动你最美”健身舞蹈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四川农业大学举办。随着决赛评选出各类奖项,这场在成都市持续了半年,有232支队伍、4000余人参加预选赛,辐射人群5万余人次的赛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属于“爱成都·迎大运”“她运动”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由成都大运会执行委员会指导,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温江区妇女联合会、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明年在成都举办、成都正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都为全市妇女建功立业搭建了广阔舞台。”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引领全市妇女在成都各项建设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今年3月,成都市妇联主席谭学军与女排世界冠军张晓雅,女子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共同启动了“爱成都·迎大运”“她运动”系列活动。

活动一经发起,得到成都各区(市)县妇联、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响应,各区(市)县纷纷举办了“运动你最美”健身舞蹈赛区预选赛,舞种包含街舞、霹雳舞、健身操舞、啦啦操、排舞、现代舞、广场舞等,最终从200余支队伍中选拔出10支队伍参加决赛。

成都市妇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半年来,“运动她最美”摄影比赛也同步在线上举行,在大赛决赛现场,展出了从400余幅参赛作品中甄选出的40幅入围作品,“透过镜头,发现不同年龄、地域女性美丽的运动身姿,记录身边的美与正能量,展示女性的无限运动活力”。

成都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妇联历来重视对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全民健身理念的宣传普及,近年来,通过家庭围棋双人赛、广场舞展示、儿童趣味体育、欢乐健康跑等活动,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赛事活动,推动形成了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合力。

“这些活动中,女性是主角,她们带动家庭参与,深切感受到运动不仅有挑战、追逐、超越、竞争,也增添了欢乐、友善、亲情。在活动中,女性可以充分享受运动乐趣,并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爱上运动。”这位负责人说。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