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河北省唐山市巾帼行动暖重阳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晓军、赵侠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丽婷/晓军、赵侠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河北唐山市各级妇联组织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组织引领全市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浓厚了养老孝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真情慰问暖人心。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到社区、村的老党员、五保户、困难老人家中,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迁安滨河街道“暖阳”志愿服务团队来到百岁老人张文家中,陪老人过重阳。古冶区鑫正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失独母亲参加“重阳喜相聚”联谊活动,并为几位母亲举办了生日会。

迁安市滨河街道“暖阳”志愿服务团队看望百岁老人张文。.png

迁安市滨河街道“暖阳”志愿服务团队看望百岁老人张文。

关爱健康助长寿。路北区天元社区妇联精心组织开展了“情暖金秋 欢度重阳”口腔健康义诊活动,向老年朋友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乐亭县妇联组织医疗卫生巾帼志愿者为于坨村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服务。遵化市妇联面向老干部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水平。

1912118026417355.png

路北区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社区巾帼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周到服务更便民。路北区和曹妃甸新城等地的“义剪志愿服务队”到社区为老人们免费剪发。滦南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祥和路社区为老人们一边按摩、洗脚,一边讲解有关的养生知识。滦州市油榨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丰南区岔河镇妇联隆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岔河镇王四村九九重阳饺子宴”,村里150余名老人聚在一起吃饺子。

1911086063328125.png

丰南区巾帼志愿者正在准备岔河镇王四村九九重阳饺子宴。

娱乐活动展笑颜。路北区天元骏景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传承美德”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汉沽管理区振兴街道妇联组织举办“尊老敬老情暖夕阳”文艺演出,传统节目让在场的老年观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1-10-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