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浙江海宁成立“青蓝益家”共富联合体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 发自海宁 10月15日,浙江省嘉兴海宁市举行“青蓝益家”共富联合体成立大会,旨在通过聚合妇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和优势,着力构建党群同心、携手同行、互联互通、互帮互促的共富工作机制,营造共同富裕的浓厚氛围。

“青蓝益家”共富联合体由海宁市妇联、市工商联(总商会)牵头,会同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新生代创业联谊会共同成立,是一个全新概念的联合体。

“青蓝益家”共富联合体成立后,一方面将从多领域凝聚共富合力,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形成“资源共用、信息共通、项目共办、难题共解、成果共享”的“五共”工作机制,实现精准帮扶、合作共赢;另一方面,将全方位关爱家庭成长,通过“以关爱立家、以教育扶家、以发展兴家、以生态优家、以文明传家”等举措,并通过一个个项目化解困难家庭存在的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双重贫困,全力倡导践行各个领域的先锋示范,做海宁共同富裕的“模范家庭”。

在成立大会现场,“青蓝书房”公益项目也同步启动。该项目着眼于6~16周岁的贫困家庭在校生的教育问题,计划用三年时间,为1000户家庭实施青蓝书房硬件焕新,改善贫困在校学生的学习环境,并招募1000名以上“潮乡”社会妈妈给予陪伴,实施从环境到习惯到心灵的关爱帮扶。

接下来,海宁市各群团组织、各有关部门、各社会团体将继续形成强大合力,画好共富“同心圆”,管好共富“责任田”,当好共富“领头雁”。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