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妇联要闻

“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标签:妇联要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10月15日,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在京举办“爱在开端:0—6岁科学育儿社区家庭支持推广”项目启动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出席并致辞。

蔡淑敏高度赞赏和感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中国儿童发展的支持。她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前不久,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必将推动新时期儿童发展迈上新台阶。她表示,“爱在开端”项目将覆盖十省区200个社区(村庄),推广科学育儿理念和技能,提升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希望各单位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加强科学育儿宣传倡导,促进家庭建设和儿童健康发展。全国妇联期待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密切交流,为建设一个更适合儿童成长的和平、安全、公正的环境不懈努力。

芮心月表示,优质的儿童早期照护将使儿童在教育、健康、福祉方面终身受益。她感谢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持续推动伙伴关系,共同支持社区和家庭,推广积极育儿方式,促进更加健康的家庭关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期待与全国妇联加强合作,确保每一名儿童充分发展潜能,实现梦想,迈向光明的未来。

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及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甘肃11个省区市的妇联及社区干部等400余人参会。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