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重庆市涪陵区将家风教育纳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任然/李伶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李伶俐 发自重庆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联联合开展了2021年涪陵区“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区委党校科干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全体党员聆听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陵讲授的《加强家风家教建设 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廉洁家风专题讲座,观看了《如果爱请廉洁》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并集体书写廉洁寄语卡。现场还向全体学员赠送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廉政书籍。

像这样的家风课堂在涪陵区委党校已开设了4期。据悉,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阵地建设、教育培训、品牌活动等方面都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取得了突出成效。今年1月,涪陵区委常委会还确定,把家风教育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内容,将每年5月10日确定为家庭助廉主题党日,以优秀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杨陵说,由区妇联牵头,涪陵区还将持续开展“九个一”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包括组织一次“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发出一份家庭助廉倡议,签署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观看一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片,撰写一封廉洁家书,组织一次廉洁家风故事分享,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庭廉洁文化系列比赛,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建设好家庭,弘扬廉洁家风。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