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公益基金会捐款500万元 紧急驰援山西救灾

来源:中国妇女网 / 2021-10-11 14:05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韵曦

最近山西出现大范围降雨,局部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救援迫在眉睫。10月11日,东润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为灾区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并支持灾后重建。

自10月2日起,山西遭遇大强度持续降雨,降雨造成多地受灾,洪涝灾害频发,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威胁。灾情发生后,山西省、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快速启动相应的救灾应急响应,组织抗灾减灾。

为了支援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东润公益基金会在灾情发生后迅速联系中华慈善总会,并加急落实500万元救灾款项的拨付。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表示,此次捐赠的500万元将用于临汾市和运城市在水灾中受损的中小学校,开展灾后学校重建及修缮工作。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jpg

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东梅表示,公益组织应把精力更多投入到自己熟悉和擅长的扶持领域。东润公益基金会的宗旨就是弘扬公益精神和助力国家科学人才培育,赈灾济难、扶贫济困、奖教助学,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青少年的生活、学习条件,帮助其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人才做贡献。

孔东梅认为,儿童保护和儿童教育不是单独存在的,而是发生在各种事件和情景中的。在抗疫、救灾等重大事件中,东润公益基金会都是第一时间关注到儿童和教育问题。

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基金会第一时间设立“东润抗击疫情医护保障及子女教育基金”,为奋战在一线的突出贡献医护人员提供相关支持,同时亦关注其子女教育问题,在必要时提供就学保障资金。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东润公益基金会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类表彰。

今年7月,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东润公益基金会又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救灾。随后又追加捐款至6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省受损中小学校灾后重建及修缮工作。

东润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8月19日,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并由其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持续关注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学前教育及青少年教育,广泛开展扶助困境学生的公益活动,在祖国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地先后开展了东润启航、益师、爱阅、美育等公益项目。

作者:周韵曦

编辑:刘昱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