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四级妇联爱心助力“浴火女孩”求学路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周玉林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周玉林

9月15日,办理完开学手续后,唐敏写下了一封《致“娘家人”的感谢信》。

“全国妇联和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四级妇联,教体局和团县委,以及各位企业家们,感谢你们的鼓励支持与陪伴,无论是你们多次不辞辛苦的奔波家访,还是私下默默付出的巧思与安心的守护,我都明白,也都铭记。”唐敏在信中动情地写到,“你们常说‘佩服’我坚强乐观、自强不息,但在我看来,我身上的大多数闪光点都是身边令我敬佩的人点亮的。”

13年前,因为一场大火,这个当时只有8岁的女孩,曾经陷入无尽黑暗。13年来,她经历过59次手术,数次病危通知,失去了双腿和双手。她受到过爱心救助,也以震撼人心的坚强赢得了尊重和希望。今年,唐敏以文史类588分的成绩考上北京中华女子学院一本批次女性学专业。

唐敏虽然考上大学,却面临着经济困难。宜良县妇联立即联系了县教体局、团县委、县残联等部门研究帮扶措施,筹集到一万多元救助金。但是,“第一批慰问金远远不能解决唐敏学习生活的所有经费开支”,为此,一场由宜良县妇联到昆明市妇联,再到云南省妇联,一直到全国妇联的“娘家人”爱心接力开始了。

宜良县妇联积极向各方反映,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向上级部门争取,以县妇联名义给中华女子学院上报《关于请求给予宜良身残志坚女孩唐敏学费减免的申请》,向昆明市春蕾少年儿童基金会报送《关于请求给予宜良身残志坚女孩唐敏学习生活经费补助的申请》,想办法解决唐敏急需的电动轮椅。

昆明市妇联班子专题研究,同步向上级妇联报送给唐敏的资助申请,积极向省妇联协调,并对唐敏学业和今后就业方向给予指导,帮助联系老师进行指导;昆明市春蕾少年儿童基金会给予唐敏学习生活资助人民币3万元;9月9日,省、市、县妇联领导和昆明市春蕾少年儿童基金会慰问组,再次到唐敏家中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满满的关爱与鼓励。

8月10日,唐敏的事迹在《中国妇女报》一版刊载后,受到各方关注。社会各界、各爱心人士纷纷融入爱心暖流中,来访、来电、来信、留言,资助慰问金和关爱鼓励汇聚到阳光自信的“浴火女孩”唐敏。昆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解玉红被唐敏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捐出1万元。爱心人士送来了急需的电动轮椅,机票费用爱心人士帮助解决了,学费生活费也逐步解决了……

云南省妇联积极与全国妇联对接,协调学费减免事项;全国妇联与中华女子学院进行了唐敏学费减免协商。中华女子学院安排了专人专车到机场接唐敏,送上鲜花。不仅为唐敏免除了四年学费,还专门给她安排了爱心宿舍。

“新的征程,肯定是充满挑战的,但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一直相信:打不倒我的都必使我更加强大!下一站,未知与确信并存,愿和大家一起,实现人生真正的价值!”唐敏说。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10-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