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落幕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9月26日,由新疆妇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顺利闭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闭幕式。

王丽霞表示,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采取以赛促训的方式举办,不仅为各地(州、市)巾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提供了展示风采、比拼技能、合作交流的平台,也为各级妇联组织引导帮助城乡妇女投身家政领域创业就业、成长成才开拓了思路。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上做优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把有需求的城乡妇女引导到巾帼家政服务领域创业就业,并加大岗前培训、回炉培训、等级培训力度,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家政服务业发展需要。

据了解,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核巾帼家政服务员的职业素养。经过角逐,李慧萍等18名选手分别获得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一、二、三等奖,还有13名参赛选手获得鼓励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等6个地(州、市)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09-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