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乡村振兴 > 最新动态

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举行

标签:最新动态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乌兰浩特 近日,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举行,并带来“开站第一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清华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系统内推进建设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就是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远程教学站的启动,是双方在人才领域的深入合作,各级妇联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教学站优势,广泛动员妇女干部群众和家庭参加培训,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今年已在通辽、阿拉善、乌兰察布、兴安盟四个盟市的9个旗县建立了远程教学站,已有3000余人参加培训,为促进妇女素质提升,提高基层家庭和妇女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提供了优质平台。目前,自治区1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已有7个完成了教学站建设工作,自治区妇联力争年底前在库伦旗、鄂伦春自治旗、正镶白旗完成教学站建设,实现自治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覆盖。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09-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