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南京《秦淮硅巷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5+1计划》正式发布

全面助推女性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硅巷创新发展再出发大会在秦淮硅巷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会上,正式发布了《秦淮硅巷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5+1计划》,旨在全面助推女性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巾帼力量。

据介绍,目前,秦淮硅巷企业中有女性职工近5200人,其中女企业家、女高管100余人,女企业家代表张雪松引领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普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仿真、动感平台等方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航金城无人系统公司副总经理张慧带领公司先后获批成为南京市总部企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她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广大妇女同志做了示范。

为了把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秦淮区研究制定了《秦淮硅巷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5+1计划》,全力支持女性在硅巷这个主舞台上创新创业。其中包括实施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建功计划,选树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建立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库,申报“秦淮英才卡”;实施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计划,择优申报“紫金山英才计划”;实施女大学生科创之路扬帆计划,依托“百校对接计划”,广泛动员女大学生参加“秦淮硅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走进高校,支持优质企业成立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实施女科技工作者关爱服务计划,支持建设女性成长交流平台,建设母婴室、普惠性托育机构,链接养老服务资源,提供“宁姐益家”公益服务,解决女性后顾之忧;实施全民科普素养提升计划,借助区域内科技应用场景,建立科普宣教基地、模拟实验室,开展“云上科普日”等活动;实施“巾帼行动”科创服务助力计划,联合金融机构,开辟“巾帼创新创业”绿色通道,设立秦淮硅巷“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服务站”,提供孵化培育、资源链接、协调指导和能力建设等一体化服务,充分发挥硅巷科创氛围优势和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09-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