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驿”路有爱,温暖“驿”家

北京市妇联开展“庆中秋,迎冬奥,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耿兴敏  摄影 姚奇  

金秋的北京,层林尽染,硕果累累。

虽然外面小雨绵绵,但奥林匹克塔内部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祥和。9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朝阳区妇联、朝阳社区学院联合举办“庆中秋,迎冬奥,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在奥林匹克塔举办。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出席并讲话,来自各区的30户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0140758.jpg

活动一开始,首个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开展服务的家庭成长“驿”站揭幕,家教专家围绕家庭教育、学历提升、素养提升、入学政策等热点话题为现场家庭进行咨询并答疑解惑。

30户家庭在此尽情度过了愉快的几个小时的时光:

——组织方专门为30户家庭的孩子们开设奥运创客秀涂鸦墙,开展冬奥项目冰壶体验赛、月饼体验馆、幸福祈愿花灯与兔爷手工坊等系列活动;

——邀请与会专家向在场家庭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传说、节日风俗,还将北京冬奥会与中秋文化寄予游园体验中;

——在“驿”路有你阖家欢环节,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参与家庭赠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为儿童出行保驾护航;

——国际烹饪名师、北京卫视饮食节目常邀大厨何亮讲解中秋节饮食文化并展示月饼制作工艺,在场各户家庭还连线远方的家人一起分享阖家团圆饼;

——大家手提幸福花灯携手登上奥林匹克塔,在奥运五环下为家人祈福,为祖国送祝福。

记者了解到,为当好贴心“娘家人”,北京市妇联充分发挥枢纽型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开展“驿”路有爱、温暖“驿”家行动,让她们有家可找,有门可进,切实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心。

微信图片_20210920140810.jpg

目前,结合交友婚恋、交通安全、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北京市妇联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驿路有你.签收幸福”专场交友联谊、“聆听美好.遇见爱情”婚姻咨询服务、“驿路有你.安全相伴”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

据悉,北京市妇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群体行动,坚持党建带妇建,把“驿家”组织机构建到身边,让“驿姐”随时在身边能找到妇联组织;把服务送到身边,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巾帼力量,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1-09-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