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长篇报告文学《美丽山花》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在大化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广西民族报

9月18日,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主题,反映少数民族地区奋斗史和新时代乡村女性风采的长篇报告文学《美丽山花》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举行。

《美丽山花》新书发布暨阅读分享会的举行,是河池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落实河池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壮大河池作家群,推动文艺创新,创作一批具有河池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目标的具体体现。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以来,河池市广大作家自觉奔赴基层一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精品力作。

发布会现场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参加发布会并讲话

《美丽山花》作者红日参加发布会并讲话

《美丽山花》是由瑶族作家红日、壮族作家融斌深入河池脱贫攻坚一线采访后,编写出的讲述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19位女共产党员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过程中,发挥主心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故事。这19位优秀的女共产党员或是基层村干部,或是致富带头人,或是村医,或是在外打工后主动返乡给村民带来了新技术新路子的先锋模范,又或是大学生,她们为基层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带领着乡亲们走出了一条条脱贫致富、共建美好生活的道路。该书近日由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新书签售现场

参会活动的领导嘉宾与《美丽山花》作者主人公合影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广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施伟文,《美丽山花》作者及主人公,大化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新书发布暨分享会。

作者简介

红日,本名潘红日,瑶族,广西都安人,中国作协会员,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述职报告》《驻村笔记》《请君入席》《同意报销》《年度考评》《说事》《回来》《补粮》《码头》《暗香》等。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第七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2019《民族文学》年度奖、《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优秀中篇小说奖、广西文艺花山奖·创新奖等。

融斌,本名陆荣斌,壮族,广西大化人,广西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学员,在《民族文学》《广西文学》《北方文学》《北方作家》《红豆》《滇池》《延河》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多部。2018年入选广西作协“文学桂军”新锐作家扶持计划项目。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1-09-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