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浙江台州路桥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发起困难妇女儿童帮扶金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改改 发自台州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日前,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女企业家协会率全省之先推出总额为100万元的“家庭助富”困难妇女儿童帮扶金,将专项用于路桥区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特殊困难人员及其他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

据悉,该帮扶金由路桥区妇联、路桥区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发起,由路桥区妇联慈善分会负责日常管理,善款主要来源于路桥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捐赠。

路桥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浙江保德安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玲带头捐款5万元,副会长、理事及广大会员积极参与,1000元、2000元、5000元、1万元、2万元、3万元……理事浙江明伟油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杏芳已捐款2万元,在读小学的女儿吴若滢、儿子吴沛航得知爱心行动后主动要求妈妈将各自省下来的3000元,合计6000元也一并捐赠。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一周,101.3万元爱心款已经到账。

根据计划,该爱心帮扶金将直接对接路桥区新时代“家庭助富”工程,每年预计支出20~30万元,对路桥区单亲母亲、留守(流动)儿童、受侵害未成年人、女童等困难群体,以及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家庭开展救助。

路桥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罗文玲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为妇女儿童尽一份心力,也是我们女企协的初心和使命。

路桥区妇联主席汪文菊介绍,目前,百户困难家庭已经摸排建档,下一步将组织走村入户走访,摸清各类困难妇女儿童的家庭需求,通过百岗百家结对行动、困难“两癌”妇女救助行动、创业母亲援助行动等爱心行动,以不同方式分类进行救助,并以“输血+造血”等形式提高困难家庭的自我发展力,早日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实现提速跟进。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09-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