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山东威海妇联引导企业出台措施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建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建 发自威海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妇联针对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环翠区妇联将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广泰)定为试点,引导企业出台了《威海广泰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措施》。

威海广泰是一家从事空港地面装备研发与制造的民营上市公司,现拥有“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技术中心现有162人,其中女性科技人才34人,中级工程师以上人员21名。

环翠区妇联经过与企业多次探讨交流,威海广泰结合企业实际,形成了多项女性科技人才激励举措:公司年度评先选优中增加女性科技人才激励比例,公司内部技术工程师任职资格评定及任命项目负责人时,优先推荐、选择获嘉奖的女性科技人才。为女性科技人才搭建培训平台,每年开展提升其专业技术水平、项目管理能力的培训不少于两次。配备设备齐全,温馨舒适的爱心妈妈小屋,为孕期、哺乳期女性科技人才提供便利,优先为孕期、哺乳期女性科技人才提供公司廉租房的优惠政策。关注女性科技人才的身心健康,定期组织体检,并在区直各部门支持下为高级职称的女性科技人才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驻厂开展技术员工关爱项目,为女性科技人才提供一对一的减压、情绪管理方面的疏导服务。对于达到退休年龄的女性科技人才,根据公司需要及个人意愿,优先实施返聘,并给予正常的工资、福利待遇。公司妇委会定期组织女性科技人才进行座谈交流,收集意见建议,予以反馈解决。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1-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