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女网时评

守住安全底线,才能守住消费者的信任

标签:女网时评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郭倩薇

实习生 郭倩薇

近期,“胖哥俩”肉蟹煲店、“奈雪的茶”奶茶店、“小龙坎”火锅店、“蜜雪冰城”奶茶店、“华莱士”快餐店、“杨国福”麻辣烫店等餐饮企业陆续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许多店铺并非第一次被曝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甚至曾被多次立案处罚。

8月23日,中国新闻网发起关于“你还会去有食品安全问题的店铺吗”的投票,截至8月25日上午,共有7.6万人表示不会再去,约占投票人数的50%。

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质量,何谈喜爱,没有喜爱,又怎么会信任。本来想着工作结束后,买杯奶茶重新激发对生活的热情,殊不知“快乐源泉”竟变成把自己“送进”病房的“致命毒药”,被破坏了心情还算小事,威胁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实乃酿成大祸,无法被原谅。

把食品质量看作基本的底线,把消费者的信任视为基本的目标,而不是投机取巧地“人前一套,背后一套”,亦不是目光短浅地“赚快钱”“割韭菜”。这样知错不改、重蹈覆辙的行为没有诚意,更谈不上尊重。长此以往,这些店铺就辜负了消费者的支持,磨灭了市场的耐性,最终只能自食其果。只有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兜住食品质量的“底”,才能守住消费者长期的信任。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1-08-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