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重温红色故事 凝聚巾帼力量

四川省妇联开展女大学生巡回演讲红色经典故事活动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任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 发自成都 6月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春蕾绽放·女大学生讲四川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和全国妇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安排部署,面向妇女群众,不断将永远跟党走——“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四川省妇联、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教育厅共同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巡回演讲四川红色经典故事活动。

演讲比赛是该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10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通过各高校举办初赛、专家评审团复赛评审等程序,最后确定31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推进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女大学生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女大学生树立高远志向,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说。

决赛现场,31名选手慷慨激昂地讲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将先进模范的爱国精神传递到每一位观众心中,重温红色故事,凝聚巾帼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女大学生跟党走的决心、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1名。决赛通过省妇联“四川幸福女性”微信等平台进行了直播,65万余人次观看。

随后,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组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春蕾绽放·女大学生讲四川红色经典故事巡回宣讲团到各高校巡讲。

  • 分享:
  • 编辑:毛子瑞     2021-06-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