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5月29日上午8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同志,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组织指导处、党代表联络办四级调研员张谊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四级主任科员郑自林同志,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党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会。会议由杨兰英同志主持。

图1.jpg

大会的主题和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擘画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勇担新使命,实施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规模适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穗同志致开幕词。他对与会领导、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明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推进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攻坚克难补短板、彰特色,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开启了学校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下一步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认真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科学制定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肩负的光荣使命,也是本次党代会的主题和任务。他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图2.jpg

王瑰曙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中共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湖南女子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奋发作为,学校办学的实力不断增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成效突显,为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对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推选好担当务实的领导班子,为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强的领导基础;二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女子学院新的担当。他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辱使命、奋勇前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为建设科教强省、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兰英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实施新战略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图3.jpg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报告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抓大事、办成事,攻坚克难谋发展、谱新篇,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办学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回顾五年的历程,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方向,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正气,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展担当,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谱新篇,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彰优势,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强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质量,加强科研创新工作显成效,强化支持保障条件促发展,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安全,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实践使我们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师生中心是根本宗旨,错位发展是制胜之道,改革创新是动力之源。

图4.jpg

报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挑战,我们必须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超前布局,精准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学校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办学整体实力,为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兰英强调,今后五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规模适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她指出,学校的发展思路是:“一核”“两基”“五聚”“五建”。“一核”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核心点;“两基”就是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高质量女性人才培养两个战略基点;“五聚”就是聚焦“申硕”、聚焦“双一流”、聚焦高水平人才队伍、聚焦内部治理、聚焦民生福祉;“五建”就是建设特色女院、建设创新女院、建设活力女院、建设美丽女院、建设幸福女院。

她号召,航行在新时代浪潮中的湖南女子学院,没有坐享其成的过客,也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每一位女院人都是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大家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只要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就一定能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抢抓机遇,改革创新,错位发展,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5.jpg

随后,周劲松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忠诚履职 服务大局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他表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综合奖。

报告指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本级党委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做到了落实“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三转”,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格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能力提升。他强调,未来五年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全面综合改革的重要阶段,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以政治监督为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清廉女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他表示,学校纪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成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女子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审议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女子本科院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邵伟 文宁)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1-05-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