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北京东城“感党恩·颂党情”百场公益活动进社区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田珊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5月10日,在由北京市东城区妇联、区巧娘协会共同开展的“感党恩·颂党情”百场公益活动进社区启动式上,巧娘们现场绘制了由一艘大船和100艘小船组成的红船手工作品,代表每个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红船精神。

今年56岁的马宝萍是东城区富莱茵社区的一名巧娘,她特别喜欢参加妇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既能学到知识和技能,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学习和工艺制作,我深刻领悟到红船精神的内涵,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马宝萍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她将发挥巧娘的一技之长,通过手工艺作品讲好党史故事,引领更多姐妹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为庆祝建党百年,北京东城巧娘协会将从5月开始,开展为期50天的“感党恩·颂党情”百场公益活动,30余名巧娘,将开展涉及剪纸、写意画、折扇等10大类100场公益活动。通过把红色手工艺课程送到社区,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对组织培育的感谢之情,并用心反哺社区反哺街道反哺社会。

此次公益活动也是北京东城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五大行动“家庭关心关爱行动”中的“微心愿”和“伙伴计划”服务项目的集中落地。

“我们面向广大妇女干部、广大家庭成员、广大青少年、‘两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动企业、社会组织、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多方社会力量,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好实事。”东城区妇联副主席郝键介绍,东城区妇联推出了帮扶困境女性“兰心惠东城”项目、为100名困境女性及家庭提供一对一精准支持“百个微心愿·点亮初心人”助力圆梦项目、为困难母亲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唯爱妈妈”项目、“伙伴计划”项目四个办实事服务事项。实施“家庭教育赋能、家庭‘文化+’服务、家庭关心关爱、创业就业扶持、巾帼志愿服务”等五大行动,通过为妇女群众及其家庭办好事办实事,引导妇女群众感党恩、颂党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5-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