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颂党恩 传家风

武汉百步亭的“她们”上台讲述家风故事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强洪 熊婕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强洪/熊婕

5月14日下午,在第28个“5·15”国际家庭日前夕,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妇联组织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百步亭社区纪念国际家庭日百户“文明家庭”授牌暨“文明家庭”好家风故事会,为社区文明家庭授牌,邀请文明家庭、优秀女性代表登台讲述家风故事,传播正能量,激励居民向善向上,争做文明家庭。

1621073684485.png

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是最基本、最直接、最经常的教育。活动中,社区5位文明家庭代表登台讲述家风故事,她们是好妈妈、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儿,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观众分享如何处理家庭成员关系、引导营造亲子关系、处理夫妻和婆媳之间的关系,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

幸福时代居委会文明家庭代表刘静登台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我和爱人结婚16年了,在这16个春秋里,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相互帮助、相濡以沫、和谐恩爱、相敬如宾,不仅有美满的家庭,事业上也取得了进步。”刘静是幸福时代居委会的一名社区工作者,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作为社区工作者每天都奋战在一线。刘静的丈夫是一名国企员工,疫情期间看见她每天在社区忙得昏天黑地,毅然加入了幸福时代“蒙面超人”志愿服务队,与她并肩作战。

现代城居民甘庄以家庭的“润滑剂”为题分享家风故事。作为女儿,甘庄与父亲爱好打油诗,并通过写作沟通、培养感情;作为人妻、人媳,她说,要多理解家人、与家人多交流,培养共同语言;作为父母,要多陪伴孩子,耐心示范、做好榜样,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和家庭的爱。

“我的家庭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六口之家,除了我和老伴、儿子、媳妇,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孙女。在家里我是当家作主的司令员,也是家庭和睦的润滑剂,更是教育有方的好妈妈。”景兰苑文明家庭代表程珍华说道,程珍华和爱人李大智都是景兰苑的志愿者,在家经常教育孩子们要懂得感恩,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区,引导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夫妻二人的影响下,儿子媳妇都很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大孙女李创力6岁就被评为小小楼栋长,经常参加苑区里拾烟头、捡垃圾的爱家园活动,荣获百步亭社区授予的“美德少年”称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百步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妇联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深化全国妇联提出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加强社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此次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举办家风故事会活动,激励社区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红色精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巾帼力量。”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妇联主席张青兰说。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05-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