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乘风小红书“种草力” 茶颜文和友成为长沙城市新名片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今年五一假期,长沙成为最受小红书网友欢迎的城市,茶颜悦色则成为长沙最受欢迎的打卡地。

小红书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小红书上长沙相关笔记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9倍。而身处长沙的小红书用户,搜索最多的内容是“茶颜悦色”,搜索量远超其它关键词。

通过大量小红书用户的真实体验和分享,茶颜悦色已成为热度最高的奶茶品牌,并成为为长沙城市新名片。

从产品到小票,博主“花式”分享带动茶颜走红

从今年4月开始,小红书上茶颜悦色相关笔记发布量一路高涨,今年五一期间笔记发布量是去年同期的13.5倍,笔记曝光量是去年10月国庆长假的2倍。

茶颜悦色品牌负责人阿宅透露,五一期间长沙的380家门店,售出饮品超过150万杯,接待顾客80万人次,较五一前增长数倍。

茶颜悦色走红,小红书长沙本地博主成为第一波助推者。博主“虚胖”是该品牌的死忠粉,开业第二年就喝了500多杯,至今已经超过千杯。他在小红书上发布的“茶颜悦色最强点单攻略”,将茶颜各款的特点一一介绍给粉丝,被众多网友收藏。



“虚胖”认为茶颜悦色胜在口感和服务始终都能为用户着想,“一开始的茶颜悦色没有无糖和去冰的选项被吐槽过,他们就做了调整。之后又改进了技术,能做到半冰和全冰分量一样,用户感受非常好。”

在细节上茶颜悦色也花足了心思。今年五一期间,针对大量用户排长队的情况,茶颜悦色在小票上打印一段“说明”争取理解,温暖的文案表达也成为在小红书上被广泛讨论,被网友评价,“一直觉得茶颜是很有人情味的店”。



新品牌借助小红书成为长沙新名片

随着热度从长沙扩散至全国,茶颜悦色也已成为长沙的城市新名片之一,到茶颜悦色各类概念店打卡拍照,成为不少网友选择到长沙旅游的重要原因。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长沙累计接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30.3%



喝茶颜悦色、打卡文和友、吃魏大厨,在小红书网友发布的笔记中,新品牌的推荐占据了重要位置。而这些新品牌的走红,与小红书上的年轻群体分享有紧密关系。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小红书上分享和搜索长沙、文和友、茶颜悦色等品牌相关内容的用户主要来自武汉、深圳、长沙、广州、上海、北京、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超过80%的搜索用户是90后年轻人群。

这部分具有消费话语权的都市年轻人,带动新品牌在小红书等互联网平台上突破区域市场走向全网。据悉,文和友下一步将在更多城市打造“城市文和友”,同时“炊烟小炒黄牛肉”、“魏大厨”等小红书上的长沙网红品牌已开始在上海等外地城市开设门店。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人民日报》撰文中指出,品牌正面临着消费者和市场环境的深层次变化。一方面,内容平台崛起,直播带货等新形式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中国一批热爱生活、热爱分享的年轻人崛起,他们在内容平台上对于消费和服务体验的分享,使互联网平台成为了生活潮流发源地和消费趋势塑造者。

据悉,小红书上目前已有超过4300万分享者,作为新品牌的助推器,分享者通过自己的真实体验和专业视角,和粉丝产生紧密的信任链接,由此也带来了更大的口碑影响力。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1-05-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