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指尖上的丝绸之路——丝路妇女论坛”在西安举行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党柏峰 刘世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党柏峰 刘世康 发自西安 5月11日,由全国妇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指尖上的丝绸之路——丝路妇女论坛”在西安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致辞,赞比亚、莫桑比克等驻华大使及20多个国家40名驻华使节夫人等中外嘉宾200余人围绕“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带一路”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2b0d7acdb43219f1fb8380194982221.jpg

本次论坛是第五届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妇联与10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举办论坛、展览等活动;与近100个发展中国家合作举办技能培训班,共计2000名妇女组织、机构人员参加;先后向20多个国家提供了35批物资援助,促进妇女民心相通。在全国妇联指导下,近年来陕西连续举办四届丝绸之路女性创新设计大赛,打造“指尖丝路”品牌,搭建起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妇女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丝路沿线妇女展示亮丽风采的舞台、务实合作的纽带、发展进步的阶梯,为推动丝路沿线妇女交流合作提供新的助力。

87f2f27a3ba6c685d75927e2e863004.jpg

同时,本次活动系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为联合国妇女领域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空达出席论坛后说:“这次论坛使我受益匪浅,论坛探讨的很多议题都是全世界妇女共同面对的问题。不仅赞比亚,其他国家的政府、妇女也能从中获益。”

bbebf3103dac90929c94055bf6165bb.jpg

活动期间,驻华女外交官一行还将参访延安革命旧址、考察基层妇女项目,为全国妇联2021年开展“百名女外交官看中国”活动拉开序幕。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1-05-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