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开展“三访”“三问”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记者王永钦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钦 发自呼和浩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妇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促进妇女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妇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乡镇、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开展“三访”“三问”活动,调研了解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求对市妇联及开展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初步形成《市妇联为民办实事清单》,围绕提升基层妇联执委素质、为适龄单身男女搭建相亲交友平台、为妇女提供维权服务、为妇女免费提供手工、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为全市儿童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等6条办实事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想方设法解决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难事愁事。

呼和浩特市妇联主席云玉美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路径,市妇联党支部与通道街街道三顺店社区党总支携手辖区内各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单位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在三顺店社区成立“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体”;与市妇幼保健院、市总工会、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几家单位党组织成立党建引领“关爱妇儿共筑健康共同体”,推进以“党建引领、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共建共享、发展共赢”为核心的基层党建联合发展。

此外,市妇联联合玉泉区三里营东社区党支部,与驻区单位、互通共联企业共计21家单位联合成立“红心映家园”多元治理共同体,实施组织融入、阵地融合、资源融汇、关系融洽、活动融通“五融”工作法,以“组织共促、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社会共治”的形式,打造服务型、互动式、品牌化、网格式的多元治理共同体,切实发挥党组织力量,服务人民群众。

下一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特点,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妇女工作特点,落实学习教育工作各项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5-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