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南京江宁区妇联开展“红色家书映初心”系列活动

“五百”“五进”“五助力”为民服务办实事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妇联、区级机关工委、区行政审批局联合举办“红色家书映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江宁区“巾帼文明岗”学党史、办实事集中行动。此次活动是江宁区妇联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岗村结对的形式,从学党史中领悟奋进的动力,进一步坚定全区妇联组织、“巾帼文明岗”等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江宁区妇联主席夏旸直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各级妇联干部、‘巾帼文明岗’成员、妇女骨干潜心笃志学党史、勤学笃思悟思想、守正笃行办实事,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全国“巾帼文明岗”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工作人员、江宁区“巾帼文明岗”南京江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朗诵《红色家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沐浴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

南京市“巾帼文明岗”——江宁区互联网+养老院负责人吴玲娟围绕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服务实效进行分享,讲述江宁区互联网+养老院立足岗位,悟思想,助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的做法。

江宁区“巾帼文明岗”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发出为民服务办实事倡议后,6个巾帼文明岗代表分别发布了2021年各“巾帼文明岗”为民服务办实事项目,并与村(社区)妇联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头作用,共同开展“岗村结对,巾帼共建”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红色家书映初心”经典诵读还走进了淳化街道育德妇女微家。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宁区妇联通过开展“红色家书映初心”系列活动,以“五百”“五进”“五助力”为主要载体,动员百名妇联干部、百位巾帼志愿者、百个妇女微家、百户最美家庭、百支广场舞队伍,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微家、进高校,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岗村结对,巾帼共建”等活动,全面助力妇女思想引领、助力家庭文明建设、助力妇儿权益保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助力困境关爱支持,以深学促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5-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