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女网时评

这门课不能忽视

标签:女网时评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高亚菲

为幼儿家长打造公益性教育讲座,上海市妇联这样的“量身定制”,可以更好地把防性侵观念渗透到家庭教育中。看到上海这样的做法,很多网友呼吁“全国推广”,的确,性教育再也不能藏着掖着了,家长也不能总是束手无策,越早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性教育,越能给孩子提供更多保护。

近年来,幼儿遭猥亵性侵案频发,令人痛心的同时也凸显了我们的性教育还做的远远不够。幼儿性侵害案件增多与幼儿性教育缺失密切相关。专家表示,儿童5岁起就需获得适合的性教育。这意味着,家长对孩子性教育越重视,运用的方法越合理,我们的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就越高,受到侵害的概率就越低。

以及时有效、实用适用的性教育课堂吸引家长参与、学习,帮助家长跳出“知道重要但不知道怎么教”的尴尬,家长再以生动有效的形式将性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建立性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这样才能形成传递—提升—再传递的良性循环。

面对伤害,预防的作用永远大于事后的弥补。性教育不仅要从娃娃抓起,更要从娃娃的爸妈抓起。只有家长肩负起家庭性教育的职责,让性教育成为家庭的共识并付诸行动,才能真正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分享:
  • 编辑:陶寅生     2021-04-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