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

——中国信鸽行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2021年4月26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 ——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奥体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谈莺,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卢宏泽,国际信鸽联盟副主席、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等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体育报、北京日报及信鸽行业媒体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陕西、宁夏和火车头信鸽协会代表共计一百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到场嘉宾和媒体记者们,戴着洁白手套手捧和平鸽共同放飞,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深祝福。

图片1.jpg

(启动仪式放飞和平鸽)

图片2.jpg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尹国臣)

图片3.jpg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尹国臣准备放飞和平鸽)

图片4.jpg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谈莺女士准备放飞和平鸽)

图片5.jpg

(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卢宏泽(右)准备放飞和平鸽)

微信图片_20210426152627.jpg

中国信鸽协会秘书长王佳鑫准备放飞和平鸽)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中国信鸽行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分为“信鸽空中接力赛”和“七一放飞和平鸽”两项活动内容。为了让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影响深入到全国的信鸽会员,中国信鸽协会配合本次活动,在全国发行了15万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足环,纪念足环将发放给参加纪念活动的所有单位和会员。

图片6.jpg

(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主线的信鸽空中接力赛,是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信鸽协会会员为依托,以七个党史中重要地点为原点到北京的七条传递线路,汇聚传递线路上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城市的十万羽信鸽,通过空中接力的方式,将祝福建党100周年的话语,传递至终点北京,以信鸽传书这一特殊的形式,表达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爱党、拥护党的心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信鸽人一份特别的祝福。

图片7.jpg

(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致辞)

本次信鸽空中接力赛所设七条赛线的起飞点分别是:浙江省嘉兴市(嘉兴市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市被誉为中国革命转折之城)、江西省南昌市(中国新型人民军队诞生地)、广东省广州市(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地)、陕西省延安市(延安被誉为革命圣地)、河北省西柏坡(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国第一个获得解放的大城市)。

图片8.jpg

(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郝贵平发言)

有关本次活动情况,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郝贵平介绍说:中国信鸽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准备工作,从去年即已开始启动。在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筹备后,确定了举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为主题空中接力赛,以及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一天组织以北京为主会场,全国各地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场、纪念馆等场所为分会场,共同进行放飞和平鸽活动。目前,已有部分省(区、市)信鸽协会选定放飞地,如西藏信鸽协会已拟选珠穆朗玛峰为放飞点,上海市信鸽协会拟选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或陈云故居处展厅外为放飞点。

鸽子象征着和平。珍惜和平、倡导和平,中国信鸽协会将和平文化建设列为中国信鸽运动发展的重中之重,从1959年建国十周年国庆大典到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国庆庆典;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仪式到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国家公祭日等国际、全国性重大活动中放飞的和平鸽,都是由信鸽协会征集会员饲养的信鸽参加的,中国信鸽行业配合国家建设需要,支持国家为和平而放飞!

同时,中国信鸽协会还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乐善好施的传统铸就了中国信鸽协会慈善文化的建设。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波及了中国,全国人民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鸽人同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短短的10天之内,信鸽行业汇聚起1.5万余笔捐款,总计金额13273018.40元善款在第一时间送至疫区,此举充分体现了中国信鸽行业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中国信鸽协会倡导的慈善文化在这一刻得到彰显。

图片9.jpg

(与会领导合影)

中国信鸽协会邢小泉会长表示,中国信鸽行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是中国信鸽协会搞好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对全国信鸽协会会员的爱国教育课,通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激发广大信鸽爱好者爱党之心,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1-04-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