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预防是结束冲突中性暴力的“唯一解决办法”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冲突中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普拉米拉·帕腾4月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表示,预防是制止冲突中性暴力的幸存者所面临的多重、具有破坏性和持久性后果的“最好的、唯一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在性暴力被用作为一种残酷的战争手段时。

 帕滕强调,现在正是评估“现有的、根深蒂固的以及新的和正在出现的挑战的时候了……以根除这一祸害”。

 帕滕引述了18个国家的2500多个经联合国确认的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事件,并指出“决议与现实之间存在鸿沟”。

 提供保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帕滕还提请安理会注意由于“污名、不安全、担心受到报复和缺乏相关服务”而造成的长期以来对冲突中性暴力的报道不足问题,而所有这些都因防范新冠疫情措施而更加复杂。

 她强调说:“采取主动的措施,使幸存者安全地挺身而出并寻求补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帕滕在安理会分享了一些幸存者的真实故事,并指出,虽然一些幸存者打破了沉默,但许多人却感到羞耻、孤立和遭受拒绝。案件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寻求正义。

 新冠疫情影响

 帕滕表示,在秘书长呼吁实施全球停火以应对妇女权利受到压制和公民空间缩小时,新冠疫情引发了新的基于性别的保护问题。

 尽管联合国系统和其他机构已经转向提供在线支持(例如热线和远程案件管理),但对于那些因冲突、流离失所和新冠疫情等多重危机而遭受重创的人——那些面临数字鸿沟的妇女仍然很难从中受益。

 她说:“在危机和社会压力时期,边缘化妇女往往被落下了。”

 历史“转折点”

 帕滕说,要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就需要采取包容、交叉和具有性别意识的方法。这是历史的转折点。

 她坚持认为,这“要求模式上的转变”,以扩大妇女的声音,投资于公共福利,确保妇女和幸存者的代表权,减少军事开支并促进人身安全和抵御社会、经济冲击的能力。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方法是注入政治决心和资源。

 正义与康复

 联合国中非稳定团高级妇女保护顾问贝娅特丽克丝·科林指出,为受害者伸张正义的机会有限,包括举报暴力行为面临的社会障碍和农村地区服务基础设施的缺乏。

 科林还强调了重建受害者的尊严和信心以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的重要性。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德尼·穆奎格说,人类应该有一种集体羞耻感,因为未能将那些犯下“可恶”的性暴力罪行的人昭告天下。

 尽管针对冲突中性暴力的国际法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虐待行为仍然过于频繁,应对措施所需资金也远远不足。

 同时,南苏丹残疾妇女网络主任卡罗琳·阿蒂姆强调了性暴力作为征服和控制手段的普遍性,包括被迫嫁给施虐者。

 她还谈到了残疾妇女的具体需求和脆弱性,以及向受害者提供包括心理服务在内的“非歧视”服务的重要性。

  • 分享:
  • 编辑:苏悦     2021-04-25

评论

0/150